EN
https://www.gov.cn/

江西:網絡集中促銷專項整治行動開展

2016-12-11 11:3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下旬以來,省工商局針對網絡商品和服務交易較為集中的時間節點,在全省部署開展了網絡集中促銷專項整治行動,選擇淘寶、天貓、京東商城、國美在線、蘇寧易購、1號店等國內知名第三方網絡交易平臺,以及江西大江直購網、優玖網、樂美電商等省內網絡交易平臺,此次全省共在線監測網絡商品信息頁面2473個,發現存在問題的頁面488個。

江西省工商局網監處負責人告訴記者,在上述488個商品頁面違法違規行為中,虛假或引人誤解的內容佔34.8%,宣傳中使用絕對化用語佔30.2%,不支持七天無理由退貨佔6.8%,廣告引證內容未標明出處佔8%,先漲價再促銷佔5.5%,貶低其他産品和服務佔6%,虛構價格優惠時限佔2.7%,其他問題佔6%。

江西工商網絡商品信息監測發現四大問題,即使用絕對化用語問題較為突出,不公平格式條款依然存在,商品宣傳含有虛假或引人誤解的內容,廣告使用數據、統計資料等引證內容未標明出處。

“雙12”即將到來,省工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網絡消費務請做到以下5點:優先考慮商家的信譽度;選擇正規可查的商家購物;不要盲目輕信廣告宣傳;售後格式條款要看清;正確維護合法權益。  (記者 劉芝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