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年底再出20條政策為企業減負200億元

2016-12-12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12日電(記者 商意盈)今年以來,浙江以政府權力和收入的“減法”換來了企業效益的“加法”和市場活力的“乘法”。記者12日從浙江省減輕企業負擔降低企業成本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11月底,浙江已為全省企業降低各類負擔和成本800多億元,年底再出20條政策為企業減負200億元。

據介紹,今年4月,浙江出臺了《關於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優化發展環境的若干意見》,推出了30條幫助企業減負降本的政策舉措。在此基礎上,今年再推出企業進一步減負舉措20條,可以再為浙江企業減輕負擔200億元以上。

據悉,這次出臺的20條減負降本政策包括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和個體經營者徵收地方水利建設基金、擴大電力直接交易範圍和規模、實行差別化城鎮土地使用稅政策、降低公路物流運輸成本等。

浙江省經信委副主任、浙江省減負辦主任淩雲説,今年以來,浙江企業融資成本大幅下降,2015年全省一般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6.53%,今年三季度下降至5.82%。今年1至10月,全省(不含寧波)納稅人因實施“營改增”累計減稅237.71億元。同時,全省有320多萬家各類企業享受到了電價下調的好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