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將打造一流現代化城市交通網

2016-12-13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丁靜)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順義公路分局獲悉,壁富路(順義區段)道路工程于近日完工通車,打通了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與首都機場的便捷通道。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的意見》,通州將構建一流的現代化城市交通網絡。

壁富路是連接順義區與通州區的重要通道,起點位於通州區通順路,終點為順義區李天路,路線全長8.98公里。壁富路(順義區段)建成通車後,這條路成為城市副中心往來首都機場的便捷通道,實現順義及周邊轄區與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連接。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的意見》,北京市將集中力量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以最先進的理念、最高的標準、最好的質量,高起點規劃發展藍圖,使之成為現代城市的典範,形成一流的現代化城市交通網絡。

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介紹,北京計劃用兩年時間完善通州區路網骨架、優化路網結構。2017年計劃續建和開工10項工程。其中,宋梁路北延為北京東部地區進出副中心通道,九德路為環球影城配套的交通基礎設施,覓西路南延為連接天津武清區的省際通道。這些公路將與京榆舊線、永德路等共同完善通州區的公路路網佈局。

根據相關規劃,到2020年通州城市路網密度將達到9公里/平方公里;實現軌道交通與各類交通方式的換乘距離在500米內,到2020年綠色出行比例達到8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