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大學獲批建設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基地

2016-12-17 13:2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記者獲悉,教育部日前公佈了2016年支持高校創建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基地名單,重慶大學申報項目“川劇文化傳承與保護基地”入選。這是國家支持高校創建的首批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基地,全國僅有16個。

“重慶大學一貫重視美育與藝術教育,特別重視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廣大青年學生進行教育和熏陶。”重慶大學副校長廖瑞金介紹,近年來,該校著力於在青年學生中廣泛開展川劇文化傳承與保護活動。首先,學校以課程建設為基礎,依託美視電影學院、藝術學院等平臺,開設了全校性的川劇藝術通識課和實踐性基礎課程,讓廣大學生對川劇藝術有了基本的了解。

其次,該校還成立了川劇藝術工作坊,選取一些簡單且利於傳唱的川劇曲牌在學生中教授,並邀請沈鐵梅等川劇表演藝術名家來校授課,激發廣大學生學習川劇的興趣,讓他們對川劇藝術有進一步的感性認識。

“此外,我們還依託重慶大學西南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研究中心,搭建了科研智庫,為學校川劇藝術的傳承與保護提供了強有力的學術支撐。”廖瑞金表示,未來,學校將加強川劇文化的普及和推廣力度,“目前,學校正依託基地製作《川劇入門》普及教育動漫光盤,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中小學生普及川劇。”(記者 匡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