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政務公開與輿情回應培訓班舉辦

2016-12-19 12:03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17日,國土資源政務公開與輿情回應培訓班在廈門市舉辦,重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及中辦國辦有關政務公開與輿情回應的有關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對培訓班作了重要批示。他指出,政務公開和輿情回應是國土資源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建設服務政府、責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潔政府,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全面推進法治國土建設,增強政府執行力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土資源系統的政務公開和輿情回應工作有成績也有不足,有經驗也有教訓,需要認真總結,不斷完善提高。

姜大明要求各級國土資源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政務公開和新聞輿論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堅持正確導向,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搞好新聞發佈和政策解讀,提高輿情回應的及時性和實效性,為盡職盡責保護國土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盡心盡力維護群眾權益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

部總規劃師李永傑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新聞輿論工作精神上來;要認清形勢,進一步增強做好政務公開和輿情回應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點,認真做好國土資源政務公開和輿情回應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保障措施。

國務院主管部門有關領導和新聞傳媒領域的專家學者應邀講授了政務公開、新聞發佈、政策解讀、輿情監測回應、突發事件處置與媒體溝通、國土資源輿情與宣傳創新,以及如何當好新聞發言人等工作實務,並開展了模擬新聞發佈。全國國土資源系統及部機關70多名司局級幹部和分管負責人參加了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