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希望美國有關方面充分認識到台灣問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

2016-12-19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王慧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國有關方面充分認識到台灣問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建議當選總統特朗普對一個中國政策作任何改變時要慎重考慮,稱台灣問題對中國來説至關重要,改變一中政策會引發中方極為重大的反應,作決定前必須充分考慮後果。我們也注意到,近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外長艾羅、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廣泛共識,也是中國同其他國家發展關係的前提和基礎。

她説,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希望美國有關方面充分認識到台灣問題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恪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和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