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全面實施失信企業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

2016-12-21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21日電(記者 毛海峰)陜西省發改委、省工商局、省文明辦等39個部門,日前聯合製定了《關於落實〈失信企業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的實施方案》,積極構建失信市場主體“一處違法、處處受限”的信用監管框架,本月起在陜西全面實施。

按照實施方案,陜西省發改委依託陜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臺為各相關部門提供企業信用信息及聯合懲戒信息交換共享服務。工商部門每個工作日將企業行政處罰、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等信息推送至信用平臺,由省發改委通過信息用平臺及時推送至其他相關部門,供其他相關部門查詢接收後,作為對失信企業實施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的依據。

其他相關部門將嚴重違法失信當事人、吊銷(登出、撤銷)行政許可、行政處罰信息,自産生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向信用平臺報送,同時將需要工商部門聯合懲戒的信息一併推送到信用平臺,由省發改委通過信用平臺及時將相關信息推送至工商部門。工商部門接收信息後,在13個工作日內將其記于企業名下,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陜西)向社會公示,同時將聯合懲戒信息嵌入工商業務管理系統,作為全省各級工商部門對失信企業實施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的依據,對相關企業和失信人實施聯合懲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