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基本醫保聯網結算 跨省就醫報銷啟動

2016-12-23 1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2月23日電(記者 楊一苗)記者23日從陜西省衛生計生委了解到,隨著首例患者跨省就醫即時結報完成,陜西省已與多省實現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跨省就醫聯網結報。

12月21日,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為甘肅省慶陽市一名患者提供了跨省就醫即時結報服務,這名患者出院即時通過新農合信息系統現場報銷醫藥費4.6萬元。這也是陜西首例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跨省就醫即時結報。

這位患者就醫費用的基金報銷部分,由唐都醫院與陜西省城鄉居民醫保管理結算中心進行資金結算,然後再由陜西省和甘肅省省級結算中心進行清算。在即時結報時,實時調取了甘肅省的轉診信息完成病種的篩查,既規範了就醫秩序,又減輕了患者墊付資金的壓力。

目前,陜西省已與遼寧、吉林、黑龍江、海南、四川、貴州、甘肅等8省簽署了新農合(城鄉居民醫保)跨省就醫聯網結報服務協議。陜西省已完成了信息系統的接口研發,實現了省級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信息平臺與國家新農合信息平臺的聯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