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快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

2016-12-24 07:5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科技廳編制了《陜西省製造業重大科技創新工程實施方案》和重點産業技術路線圖,加快推動我省製造業轉型升級。

根據方案,到2020年,我省將在高檔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增材製造、激光製造、新能源汽車、航空發動機等領域組建10個製造業新型産學研合作研發機構,10個製造業領域技術轉移中心,攻克100項製造業核心關鍵技術,建設10個應用國産智慧數控裝備的智慧製造示範車間,推廣應用5000台套陜西産智慧數控裝備,配置100台以上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國産數控系統的國産智慧數控裝備,建設3套數控“雲服務”平臺系統,推動我省裝備製造産業産品結構進一步優化,形成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和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産業集團。

為此,我省制定了實施製造業重大科技專項、全要素構建“陜西製造2025”製造業公共研發平臺、編制産業發展技術路線圖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實施製造業重大科技專項,啟動一批重大科技項目和工程,攻克相關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使我省優勢裝備製造整體技術接近或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建立“四主體一聯合”的校企合作新型研發平臺,探索建立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高端實驗室、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産業技術聯盟和創新中心,構建“陜西製造2025”製造業公共研發平臺;以市場為導向,明確我省高檔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等領域發展目標,編制産業發展技術路線圖;鼓勵並推動成立各具特色的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依託省內大型企業組建“裝備智造眾創空間”,實現創新成果快速産業化;鼓勵産業關鍵技術領軍人才組建跨學科研發團隊,轉化我省在增材製造、航空發動機關鍵零部件製造工藝與裝備等關鍵核心零部件的研發積澱,提高我省製造業技術自給率。

與此同時,我省還將通過組建製造業關鍵領域技術轉移中心、實施智慧製造應用示範工程、深化製造業國際科技合作,推動産業鏈邁向中高端,為“中國製造2025”貢獻陜西力量。(記者 侯燕妮 張梅 通訊員 楊家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