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4條高速路通車 4條高速路動工

2016-12-28 10:0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8日,江(門)羅(定)二期、潮(州)惠(州)二期、廣佛肇高速(肇慶段)、廣中江一期(荷塘至龍溪段)等4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同時,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海中橋隧主體工程、廣州新白雲國家機場第二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等4條高速公路動工建設。至此,我省2016年高速公路建設任務基本完成。

省交通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我省已逐步形成以“十縱五橫兩環”為主骨架,五十三條加密聯絡線為補充,以珠江三角洲地區為核心,以沿海地區為扇面,以主要城市和港口為重點,輻射粵東西北地區和內陸省區的高速公路網絡。與陸路相鄰省份均有3條以上高速公路連通。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全省計劃建成通車的高速公路共9項(段)716公里,新增高速公路655公里,高速通車總里程達到7673公里。其中,新增廣佛肇1條出省通道,全省出省通道達到21條(含通港澳)。

除28日通車的4個項目外,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月環至南屏支線延長線、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一期工程橫琴北至洪灣段、廣(州)清(遠)高速公路擴建工程、雲(浮)陽(江)高速羅定至陽春段等4個項目已建成通車。從(化)(東)莞高速公路東莞段(含清溪支線)也將於年內建成通車。

新動工項目方面,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海中橋隧主體工程、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第二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等15項共782公里項目,均在年底前全部動工。

續建項目方面,據了解,省內續建的48項(50段)3583公里(含計劃通車項目)高速公路項目總體進展順利。其中,備受關注的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梁已于9月成功貫通,虎門二橋已完成投資批復概算的40%以上工程量,主橋土建工程已由下部結構轉入錨體和索塔塔身施工。

根據我省高速公路建設計劃,2017年我省將有7項63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具體包括:廣中江二期、興寧至五華、揭陽至惠來、寧莞潮州北段、武深一期、汕昆一期、雲浮至湛江段一期。至2017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超過8100公里,新增出省通道2條,實現與陸路相鄰省份各開通4條以上高速公路省際通道。

同時,我省將有7項(段)445公里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建設,包括:吳川至湛江機場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改擴建工程、韶關市翁源至新豐高速公路、佛清從高速公路南段二期工程、廣明高速公路陳村至西樵段二期工程、長深高速惠鹽深圳段改擴建工程、廣州至連州高速公路花都至連州段等。(記者 黃穎川 通訊員 粵交綜 粵交集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