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將實現全覆蓋

2016-12-28 13:5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民政廳、省文明辦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到2020年,全省城市社區都將建立志願服務站,配備專兼職工作人員,培育孵化1-2家社區志願服務組織。

《意見》要求,社區志願服務站要按照有專(兼)職志願服務管理工作者、有經常性志願服務項目、有穩定的志願服務組織、有適於開展工作的場所並配備辦公設備、有規範的組織管理制度、有必要的資金投入和運行經費的“六有”建站標準進行建設。以社區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困難職工、殘疾人、幫教對象等為重點服務對象,圍繞家政服務、文化藝術、心理疏導、醫療保健、教育培訓、法律服務等內容,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困難群眾提供所需服務。

《意見》強調,相關部門要充分發揮政府投入的引導作用,通過政府購買社區志願服務等形式為開展社區志願服務活動提供必要的經費支持。同時,積極鼓勵企事業單位、公募性基金會、各類社會組織和公民個人對社區志願服務活動進行資助,形成多渠道、社會化的籌資機制,支持社區志願者服務隊伍建設。(記者 周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