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0萬人次困難和重度殘疾人2017年有望獲得補貼

2016-12-29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崔靜)記者29日從中國殘聯獲悉,2016年中國殘聯積極推動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實現全覆蓋,“兩項補貼”制度受益人群已從去年的900多萬人次提升到今年8月的近1500萬人次。2017年,中國殘聯將進一步促進“兩項補貼”全覆蓋,預計全面落實後2000萬人次殘疾人將從中受益。

中國殘聯理事長魯勇在中國殘聯第六屆主席團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介紹説,2016年,中國殘聯積極推進貧困殘疾人脫貧攻堅,截至2016年6月底,833.8萬城鄉貧困殘疾人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據統計,目前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殘疾人超過1800萬,參保率達76.74%。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殘疾人超過2500萬,參保率達96.4%。

他表示,目前已有413.5萬貧困殘疾人納入國家建檔立卡的貧困人口數據庫中,2015年專項調查範圍的國家建檔立卡貧困戶中,51.7%的人反映生活狀況得到了改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幫助貧困殘疾人實現不愁吃、不愁穿和基本醫療、義務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脫貧目標,有效擴大殘疾人基本康復服務、家庭無障礙覆蓋面,還面臨著繁重的任務。

“我們要加緊推動解決已納入國家建檔立卡數據庫中的413.5萬貧困殘疾人脫貧問題,我們更要正視動態更新結果反映的問題,包括75.4萬殘疾人反映還住在危房中,27.6萬殘疾兒童家庭反映還沒解決好義務教育入學問題,1384.3萬殘疾人反映需要康復服務,354萬重度殘疾人反映急需家庭無障礙改造服務,殘疾人文體活動的整體參與率仍然偏低等。”魯勇説。

他表示,2017年,中國殘聯將以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為重點實施精準幫扶,扎紮實實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同時,開展殘疾人就業稅收優惠政策、殘疾人保障金徵管辦法實施情況專項調研,探索殘疾人按比例就業公示制度,促進殘疾人靈活就業、輔助性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