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個國家級人防改革試驗區花落上海浦東

2016-12-29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29日電(記者 周蕊)記者28日獲悉,國家人防辦批准在上海浦東新區建立國家級人防改革試驗區,開展以完善責任清單管理為重點的管理制度創新、以轉變政府職能為核心並以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為主要內容的人防改革試點工作。

上海市民防辦主任沈曉蘇介紹,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的基礎上,探索在浦東新區建立國家級人防改革試驗區,這也是我國首個國家級人防改革試驗區。

本次改革共涉及3類12項內容,包括優化人防工程結建政策、強化人防工程結建審批管理、強化人防工程的事中事後監管等三大內容,涉及人防工程配建計算規則的簡化、施工圖審圖社會化管理、人防工程安全質量監督權限下移、人防工程設計資質許可實行“證照分離”、行政審批事項實行告知承諾以及充分完善政務大廳建設等人防行業行政管理的各個方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