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介紹《消費品標準和質量提升規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8月26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我國家電、紡織品等主要行業國際標準轉化率基本都超過80%

根據統計分析,目前我們在家用電器、照明電器、紡織品、服裝、傢具、玩具、鞋類産品、鐘錶、紙質品、洗滌用品等主要行業,國際標準的轉化率基本都超過了80%。

《規劃》出臺目標:消費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合格率穩定在90%以上

以先進標準引領消費品質量提升,倒逼裝備製造業轉型升級,推動中國製造邁向中高端,擴大有效供給滿足新需求,改善消費環境釋放新動能,創新體制機制激發新活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

多項具體激勵性措施激發企業提升標準和質量內生動力

《規劃》制定過程中,也著力研究了怎樣引導和鼓勵企業把握市場的需求,激發企業提升標準和質量的內生動力,設計了一些具體的激勵性措施。

現場圖片 更多>>

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

新聞辦新聞發言人胡凱紅

發佈會現場

現場記者提問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