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介紹減少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1月25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對取消職業資格許可認定事項的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

取消不光是一個數字上、字面上的一個取消,而應是實質上的取消。按照總理的要求,我們正在研究“回頭看”工作方案,對這兩年取消職業資格許可認定事項的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

通過激發人才隊伍活力和加強職業技能人員的獎勵保障從業人員質量不降

加大各種職業技能比賽的活動頻度和力度,加強對各類職業技能人員的獎勵和表彰。按照以往的慣例,政府兩年評比一次“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每批30人左右,同時授予一批“全國技術能手人員”榮譽稱號。

促進職工技能提升 更好地服務於生産需要

在職業資格大量取消的情況下可能會有一些影響,怎麼把技能人員的培養培訓、選拔使用、激勵保障、認定統計等方面的工作做好,我想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以用人單位評價為主體,同時發揮好行業組織方面的作用。

現場圖片 更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介紹情況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發佈會

光明日報記者提問

中國日報社記者提問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