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威海春運期間實現“網購”船票

2017-01-01 0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日電(記者 滕軍偉)記者從威海港集團獲悉,春運期間,威海發往大連的客船將首次實現網上購票,以方便旅客出行。

據介紹,即日起,威海發往大連的早班船“葫蘆島”號船票能在威海港集團官方網站及威海港客運平臺微信公眾號中購買。發往大連的晚班船“生生1”號、“生生2”號船票,預計將於春運開始前在網上發售。

旅客網購船票時須填寫乘船人身份證號,一個身份證號在一個航班只能購買一張船票。購票成功後,系統會通過短信發送購票成功信息至旅客預留的手機上。旅客乘船時,可通過該短信中的驗證碼取票。網購船票預售期為5天。

據介紹,和火車票一樣,旅客也可申請退票或改簽。每張船票可免費改簽一次,改簽只可更改乘船日期,船舶、艙位等級不可更改,鋪位號重新隨機分配。若該等級鋪位已售罄,旅客應選擇全價退票,然後重新購買其他等級鋪位。

威海港集團負責人提醒,旅客應在出行當天開船前2小時到威海港國際客運中心一樓大廳自助取票機取票。全價票可直接在自助取票機上刷二代身份證取票;學生票、兒童票、軍殘票等半價票要先到大廳服務台核驗證件或身高,然後持二代身份證去自助取票機取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