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規劃“十三五”期間實現“市市通高鐵”

2016-12-27 15: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7日電(記者 陳灝)記者27日從山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十三五”期間,山東省將在既有高鐵通達7市的基礎上,讓其他10市全部高鐵通達,實現“市市通高鐵”的目標,全省快速鐵路通車里程將達到3000公里。

據山東省發改委介紹,近年來,山東省高鐵建設得到快速發展,目前全省已建成高速鐵路通車里程1136公里,對方便人民群眾快速出行、擴大投資促進內需、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發揮了重要作用。從2015年開始,山東省全面展開“市市通高鐵”規劃項目前期工作。在重點推進魯南高鐵、濰萊高鐵前期工作的同時,鄭濟高鐵、濱州經東營至濰坊高鐵和濟南萊蕪、濟南至濱州城際鐵路項目前期工作同步展開。

按照規劃,“十三五”期間,山東省將總投資2800多億元重點建設濟青高鐵、石濟客專、魯南高鐵、濟鄭高鐵山東段、濰坊至萊西高鐵等項目以及濟南至萊蕪、濟南至濱州、濱州經東營至濰坊等城際鐵路項目,全省建成“兩橫兩縱雙輻射”的高鐵網。

到“十三五”末,山東省規劃的高鐵項目建成後,山東省高鐵運營里程達到3000公里,全省17市將實現“市市通高鐵”,省內各市間相互通達。山東省將基本形成以濟南、青島為中心,濟南、青島至周邊城市1小時通達,濟南與省內各地級市2小時通達,省內各地級市之間3小時通達的“1、2、3小時”高速鐵路交通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