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多措並舉辦好“菜籃子” “糧袋子”的事

2017-01-01 13:3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措並舉辦好“菜籃子” “糧袋子”的事
王國生檢查西寧節日市場

年終歲尾,“兩節”將至。12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王國生帶著對群眾生活的牽掛,深入青藏高原農副産品集散中心和大十字百貨廣場店,看食品、問價格、察民情,檢查西寧節日市場供應、食品價格和安全生産等工作。

青藏高原農副産品集散中心是我省最大的農副産品集散基地,從蔬菜水果到肉魚生鮮,各種農副産品貨源充足,運輸車輛穿梭往來,呈現出購銷兩旺的繁榮景象。王國生走進水産、果蔬交易區,與商戶們親切交談,從大白菜、黃瓜、辣椒到茄子、西紅柿,他仔細查看;從産地、渠道、價格、到銷量、物價漲幅,他一一詢問。了解到蔬菜品種豐富、貨源充足、價格穩定後,王國生説,保障供應、穩定物價,是老百姓的共同心聲。要加強市場物價管理,落實好對困難群眾的各項補助,繼續加大平價蔬菜、糧油和牛羊肉投放量,切實穩定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消費品價格。

王國生十分關心節日期間的食品質量和安全生産工作。在集散中心農副産品檢驗檢疫中心,王國生查看果蔬農藥殘留檢測操作流程,翻閱檢測頻次、受檢項目和結果記錄樣本,叮囑工作人員加強市場監管和質量檢驗,強化跟蹤,把好質量安全關,確保百姓買得放心、吃得放心。他仔細查看消防設施、特種設備的運行管理,叮囑市場負責同志,一定要落實責任,強化措施,確保安全生産。

傍晚時分,市民們徜徉在節日的氣氛中。大十字百貨廣場店裏人頭攢動,貨架上琳瑯滿目,王國生走到蔬菜、熟食、糧油等攤位前,查看商品的包裝和標價,與正在忙碌的服務員攀談,叮囑企業負責人要積極開展營銷合作、産銷對接,全力豐富和保障市場供應,真正做到生産足、貨架滿、價格穩、人心安。王國生與顧客親切交談:“菜價怎麼樣?質量如何?”群眾回答品種很多、價格可以接受。王國生祝大家元旦快樂!

王國生強調,市場關乎民生、安全牽動民心。各相關部門要立足群眾生活需要,從生産、流通、銷售等各個環節入手,加強管理和服務,跟進市場變化,保障供應,穩定物價,把群眾“菜籃子”、“糧袋子”的事切實辦好,讓群眾生活得安心、舒心。要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的交通、消防等安全檢查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生産穩定運行,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王曉、王予波參加。(記者 張海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