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關於公佈隨機抽查事項清單
(第一版)的通知

2017-01-03 17:0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關於公佈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第一版)的通知
工商企監字〔2016〕25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範事中事後監管的通知》(國辦發〔2015〕58號)精神和《國務院關於印發2016年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工作要點的通知》(國發〔2016〕30號)關於“隨機抽查事項,要達到本部門市場監管執法事項的70%以上、其他行政執法事項的50%以上,力爭2017年實現全覆蓋”的要求,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工商總局研究制定了《工商總局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第一版)》(以下簡稱《清單》),現予以公佈。

“雙隨機”抽查是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在新形勢下對市場主體監督檢查的重要方式,隨機抽查事項清單是“雙隨機”抽查工作的基礎。各地要按照《工商總局關於新形勢下推進監管方式改革創新的意見》(工商企監字〔2016〕185號)的要求,認真落實好“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清單》由工商總局根據現行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梳理形成,並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立改廢情況進行動態調整。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可以按照各地實際情況,在《清單》的基礎上,依法增加本地區隨機抽查事項。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請與總局各相關司局聯絡。

附件:工商總局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第一版)

工商總局
2016年12月2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