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將建鹽企信用記錄

2017-01-04 10:28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日起,我省放開所有鹽産品價格。我省鹽行業表示,堅決擁護支持鹽産品價格放開和鹽企2017年底前完成政企分離的改革,鹽行業將建立所有在粵鹽業生産及銷售企業的信用記錄。

廣東省鹽業協會新聞發言人馮啟明表示,廣東是我國鹽産品的消費大省,本省的海鹽産能缺口較大。往年廣東是靠國家計劃調配,從省外購進來彌補食鹽缺口,今年開始將在市場調節的作用下完全滿足市場的有效需求。

面對新的市場變化,馮啟明表示,廣東省鹽業協會將與中國鹽業協會合作,加快建設廣東食鹽電子追溯體系,實現食鹽來源可追溯,流向可查詢,風險可防範,責任可追究,切實維護食鹽生産企業、批發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據介紹,為推動我省食鹽的安全供應,省鹽業協會將在全省鹽行業範圍內深入開展誠信企業、誠信商戶創建活動。在此基礎上,省鹽業協會將對食鹽生産和批發企業進行信用等級評價並出具信用評價報告,形成制度化、專業化、標準化的評價機制。

省鹽業協會還將建立鹽行業投訴制度,設立投訴熱線和網上投訴渠道,接受社會各界和消費者對鹽行業的投訴。對哄抬鹽價、串通鹽價、囤積居奇等各種違規經營和破壞市場秩序行為,協會將進行信用不良記錄並向社會公佈。(記者 牛思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