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沿江11省市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2017-01-10 07:3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境保護部9日在京召開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座談會。會上,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表示,2017年底前,長江沿江11省市要完成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全面建立生態保護紅線制度。

2016年,長江經濟帶水質優良(Ⅰ—Ⅲ類)斷面比例為75.2%,比2015年提高2.8個百分點,劣Ⅴ類水質斷面下降2.9個百分點。但同時,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形勢依然緊迫而複雜,仍面臨流域系統性保護不足,生態功能退化嚴重;污染物排放量大,飲用水安全保障任務艱巨;沿江化工行業環境風險隱患突出,守住環境安全底線壓力大等問題。

陳吉寧表示,要按照《“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和即將出臺的《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2017年底前,沿江11個省(市)要完成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全面建立生態保護紅線制度,11個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建成區基本消除黑臭水體。實施以控制單元為基礎的水環境質量管理,改革完善流域環境監管和行政執法體系,把河長制的建立和落實情況納入中央環保督察,推動各地落實屬地責任,健全長效機制。(記者 寇江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