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價監局召開家電行業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

2017-01-11 10:5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家電市場部分産品價格上漲,引起各界廣泛關注。為敦促家電生産流通企業守法經營,維護市場價格秩序,營造公平競爭環境,促進家電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國家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1月9日在京召開家電行業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國內主要空調、冰箱、彩電、洗衣機、小家電生産企業和主要電子商務平臺負責人參加。

國家發改委價監局負責人充分肯定了家用電器生産流通企業為我國家電行業快速發展做出的努力。同時提醒告誡企業,依法誠信經營、加強價格自律,規範價格行為,公平有序競爭。不得相互串通橫向壟斷;不得實施縱向壟斷;不得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不得哄抬價格;不得以排擠競爭對手為目的低價傾銷;不得利用虛假或者使人誤解的價格手段實施價格欺詐。一旦觸犯法律,價格主管部門將根據《價格法》、《反壟斷法》嚴肅查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