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推出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試點

2017-01-11 16: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1日電(何宗渝、程千懿)為加快推進重大技術裝備研製和應用,重慶日前出臺《重慶市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試點工作方案》,以降低創新成果應用風險,單張保單財政補貼最高可達100萬元。

重大技術裝備是行業和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誌,但由於其技術複雜、價值量大,在創新成果轉化過程中存在一定風險。據重慶市經信委介紹,重慶推出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保險補償試點,旨在鼓勵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生産企業積極投保,市級財政資金予以補助,以分散生産企業和使用單位的風險,推動首臺(套)産品應用。

據悉,試點採取企業投保、用戶受益模式,依據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頒布的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綜合險示範條款承保質量風險和責任風險;財政資金補貼按照實際投保年度保費的80%且實際保險費率不超過3%的上限計算,單張保單補貼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方案》還對試點的産品範圍進行了界定,即有重大突破和知識産權但尚未取得市場業績的首臺(套)或首批次裝備,及列入《重慶市重大技術裝備推廣應用指導目錄》的裝備。對於飛機、船舶及海工、核電等價值巨大的裝備,由投保企業與保險公司自主協商,可以選擇按國際通行保險産品條款進行承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