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2016年前11月規上非公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增速居全國第二

2017-01-17 11:3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記者從省中小企業促進局了解到,2016年前11個月,全省納入統計核算的規上非公工業企業4607戶,實現主營業務收入8806.4億元,同比增長16%,增速居全國各省區市第2位;規上中小工業5281戶,實現主營業務收入9211.9億元,增長10.6%,增速居全國第6位。兩項統計均比上年前進2位,全省非公工業、中小工業追趕超越步伐加快,成為推動全省工業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

據介紹,2016年全省非公工業、中小工業發展呈現出三個特徵。

一是發展穩中顯快,增速穩居全國第一方陣。規上非公工業、中小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分別佔全省規上工業的50.7%和53.03%,增速分別高出全省規上工業9.8和4.4個百分點。

二是經濟效益回升,技改投資增加。2016年前11個月,全省規上非公工業、中小工業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25.5%和13.8%。省中小企業局重點監測的7173戶中小企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技擴改為主)同比增長15%,其中,非公控股企業增長17%。

三是區域新經濟、新産業發展加快,新動能繼續增強。2016年前11個月,以新興民營企業為主體的陜南中小工業高速發展,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8.6%;以高新技術和先進製造為主體的關中中小工業創新轉型取得新成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陜北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和非能製造中小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3.1%,運行趨穩。

去年以來,我省積極推進中小企業成長梯隊建設,新增梯隊企業804戶,實現營業收入1088億元,同比增長20.23%。加大工業企業“小升規”培育力度,開展了具有針對性的培育服務,全省新增規上工業企業超過500戶。目前,共認定48個省級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和8個國家級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支持了西安市和10個創業創新基地縣(市、區)和縣域工業集中區建設項目。(記者 霍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