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獲中央財政支持

2017-01-19 10:3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獲中央財政支持
首批中央基礎獎補資金20億元已撥付到位

近期,財政部、國土資源部、環境保護部將我省黃土高原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納入中央財政重點支持範圍,下達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基礎獎補資金20億元。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119.8億元,是我省生態保護類項目獲得國家支持最大的項目之一。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實施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築牢生態安全屏障。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要求整合財政資金推進山水林田湖生態修復工程。為抓好貫徹落實,中央財政設立了重點生態保護修復治理專項資金,專項用於山水林田湖生態保護修復,首批將我省在內的四個省份納入重點支持範圍。我省項目將本著“突出重點、試點先行、逐步推進”的原則,選擇延安市、銅川市和渭南市富平縣的黃土高原區域作為試點地區,按照整體性、系統性原則及其生態系統內在規律實施生態保護、修復和治理,促進我省黃土高原地區生態環境恢復和改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