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016年授權專利同比增長居全國第一

2017-01-17 13: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2016年授權專利同比增長居全國第一
成為國家首批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省

1月15日,記者從陜西省知識産權局獲悉,根據最新統計,2016年,我省共獲授權專利48455件,同比增長45.7%,居全國第一。我省也成為國家第一批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省份。

剛剛過去的一年,陜西省知識産權局深入實施知識産權“118”工程,努力推進全省專利創造“提質挖潛”,實現全省知識産權發展躍上新臺階。獲授權專利48455件,同比增長居全國第一。其中,發明專利授權7503件。專利質押合同登記272件,居全國第二位。2016年度國家獎勵20項專利金獎,我省獲兩項,位列全國第四。中國軍民融合知識産權運營平臺上線運行,省航空航天産業知識産權運營基金成立等,大大推進了我省知識産權的運用水平。全省繼續開展知識産權“貫標年”活動。累計300多家企業、24家高校和6家科研機構開展貫標,是全國唯一“三標同貫”省份。加強知識産權行政執法和維權,全年共辦理專利行政案件726件。建成覆蓋全省、聚焦各市産業特點的12個市區知識産權維權援助分中心。共舉辦各類知識産權培訓班319班次,培訓63671人次,佔全國培訓人數10%多。

為充分發揮知識産權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陜西省知識産權局主動作為,制定印發《陜西省知識産權(專利)“十三五”規劃》。調研代擬省委、省政府“關於建設知識産權強省的決定”等。積極推進知識産權決策諮詢,全年共完成17項中省知識産權評議,6項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利導航和信息戰略分析。深入推進光電信息等8個、新增開展稀有金屬材料等4個産業培育發展工作。與39家單位建立戰略合作和重點聯絡機制,全省知識産權工作的合力、能力不斷強化、提升。(記者 郭曉斌 通訊員 寧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