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2017-01-21 1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月21日電(記者 彭卓)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宣佈,2017年遼寧省所有城市公立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並計劃在公立醫院推行藥品採購“兩票制”改革,使藥品加價透明化,切實減輕患者用藥負擔。

遼寧省衛計委表示,遼寧所有城市于9月底前啟動公立醫院改革,全面取消藥品加成,建立起體現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持續性的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並實現新舊機制平穩轉換。據介紹,按照騰空間、調結構、保銜接的要求,遼寧將逐步提高體現技術勞務價值的醫療服務價格,把擠壓藥價空間、調整醫療服務價格、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和政府落實補償政策聯動起來。

同時,遼寧將充分運用價格調整政策,對中醫、腫瘤、兒科等專科醫院以及省屬醫院分類指導、綜合施策,確保醫院平穩運行。

2017年遼寧還將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和醫聯體為抓手,在14個市全面推開分級診療工作。落實“基層首診”,重點人群覆蓋率達到60%以上。推進城市及縣域內醫療聯合體建設,在城市主要推廣緊密型醫療體,在邊遠貧困地區大力發展遠程醫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