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2017年將實施一流人才政策激活人才資源

2017-01-22 10:2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剛剛結束的省“兩會”和1月19日召開的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獲悉,今年我省將實施一流的人才政策,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最大程度地激發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為轉型升級提供智力支撐。

為補齊人才短板,我省即將出臺《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全面實施人才強省戰略。今年,我省人社系統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與其他相關部門聯合發力。在改革人才計劃管理模式方面,取消機關事業單位進人計劃卡,落實用人主體“用什麼人、什麼時候用人”等方面的自主權。在改革人才評價制度方面,將實行職稱評聘“4個一律取消”。即一律取消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要求,一律取消縣級及以下基層單位職稱外語考試要求,一律取消初、中級職稱外語考試要求,一律取消應用型人才論文限制性要求。探索實行評聘分離制度和崗位任期競爭制度。優秀青年專業技術人才可不受學歷、任職年限、崗位等條件限制,破格晉陞和聘用專業技術職務。在構建全新人才流動機制方面,打通政企、事企人才雙向流動通道,順向流動全部取消審批、橫向流動單位自主辦理、逆向流動實行科學調控。將大力引進高端科技創新人才,對國際一流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及其團隊採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議”,實行職稱直聘和特設崗位評聘。實施晉商晉才“回鄉”創業創新工程。針對公職人員考錄週期長的問題,今年將完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錄工作機制,優化簡化招考流程,大幅縮短公職人員考錄招聘週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