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設立不動産登記分窗口

2017-01-24 07:02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海洋局設立不動産登記分窗口
王宏 王廣華出席揭牌儀式,頒發首批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不動産權證書

1月20日,國土資源部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揭牌暨首批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不動産權證書頒發儀式在國家海洋局舉行。國土資源部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正式落戶國家海洋局,由國家海洋局負責辦理國務院批准用海、用島的登記事務。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國家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宏,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廣華為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揭牌,併為深圳港鹽田港區集裝箱碼頭三期工程、招商局漳州開發區人工島工程頒發首批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不動産權證書。這標誌著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用島不動産登記全面頒發新證、停發舊證。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石青峰出席揭牌儀式。

建立和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推出的一項重點改革任務,是落實物權法、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內在要求。根據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的決定,海域登記與房屋、林地、草原、土地登記一併納入不動産統一登記範疇。不動産分窗口的設立有利於保證海域、海島行政管理和監管工作持續穩定開展,做好登記與海域行政管理工作的銜接,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優化服務流程,方便企業辦事,提高行政效率。

國家海洋局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儀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