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道路營運駕駛員將實行記分管理

2017-01-28 09:4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四川省道路營運駕駛員記分管理辦法》。今年6月1日起,我省將實行道路營運駕駛員記分管理,一年內記20分的駕駛員將被列入道路運輸行業黑名單。

《辦法》規定,包括城市公交、出租車駕駛員在內,凡持有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駕駛四川省籍客貨運輸車輛從事道路運輸營運活動的客、貨運輸駕駛員,一年內累計記分達到15分未滿20分,將被列入“道路運輸從業人員重點監控名單”;達到20分、被列入黑名單者,本省籍營運駕駛員吊銷從業資格證,且三年內不得重新申領,外省籍營運駕駛員3年內不得繼續駕駛四川籍客貨運輸車輛從事道路運輸營運駕駛。

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分管理規定有助於規範道路營運駕駛員駕駛行為,減少事故發生。如發現違法違規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互不替代。駕駛員所在企業的信譽考核也將與駕駛員記分挂鉤,倒逼企業加強安全管理。(記者 郭靜雯 王眉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