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網約車細則出臺 不限制駕駛員戶籍

2016-12-22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22日電(記者 韓振、柯高陽)記者22日從重慶市交通委獲悉,《重慶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正式頒布實施。按照新規,重慶主城區網約車輛必須為“本地戶籍”,而網約車駕駛員的戶籍則不受限制,可以是外地人。

新規要求,網約車平臺公司須在本市有相應的服務機構及服務能力,且服務機構在本市辦理工商註冊登記。

在重慶市主城區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新規要求車齡為兩年以內新車,且車輛軸距不少於2650毫米。其中採用增壓發動機的車輛排量應在1.5T及以上,採用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車輛排量應在1.8L及以上,新能源車輛續航里程不少於200公里。此外,網約車使用年限達到8年時應退出經營,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強制報廢。

在網約車駕駛員方面,新規要求駕駛員應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未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但並未對駕駛員戶籍做出限制。

重慶市交通部門表示,此前的公開徵求意見期間共收到社會各界的有效意見9458條。這些意見經過重點研討分析、綜合平衡後,按照“最大公約數”原則被吸收採納,最後明確了網約車數量由市場調節、運價實行市場調節價、不限制駕駛員戶籍等原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