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建立網絡數據安全管理體系
強化用戶個人信息保護

2017-01-30 1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近日印發《信息通信網絡與信息安全規劃(2016-2020)》,提出重點從建立網絡數據安全管理體系、強化用戶個人信息保護、建立完善數據與個人信息洩露公告和報告機制三個方面大力強化網絡數據和用戶信息保護。

隨著互聯網快速發展,個人信息保護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日前,由公安機關與360安全中心聯合發起的獵網平臺發佈《2016年網絡詐騙趨勢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獵網平臺共收到全國用戶提交的網絡詐騙舉報20623例,舉報總金額1.95億余元。虛假兼職是2016年被舉報數量最多的詐騙類型,且網絡詐騙形式不斷變化,呈現結合個人信息精準行騙的趨勢。多措並舉加強個人信息保護迫在眉睫。

工信部提出,將推動建立健全網絡與信息安全法律法規制度,構建新型網絡與信息安全治理體系,全面提升網絡與信息安全技術保障水平。

此外,工信部還將加強基礎資源信息安全管理、強化增值電信業務信息安全監管、深化互聯網新技術新業務信息安全評估、積極營造清朗網絡生態環境,同時推動網絡安全服務市場發展。

據悉,工信部已在全國範圍內對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