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擴大沉船失蹤人員搜索範圍 
交通運輸部緊急溝通協調搜救

2017-02-03 16:0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8日,一艘載有28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馬來西亞蒙加隆島附近海域沉沒。1月29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和當天值班的副部長何建中等召開緊急會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指示批示精神,立即採取進一步措施,與有關部門加強溝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多次致函馬來西亞搜救部門,要求增派搜救力量,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尋失蹤人員。

據了解,沉船事故發生後,1名船員協助遊客自救,1月29日,2名船員以及20名中國遊客獲救,另有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截至發稿時,仍有5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下落不明。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表示,搜索範圍已擴大至3900平方海裏,在馬來西亞沙巴州和文萊附近水域的基礎上,搜救範圍首次向西南方向擴大至沙撈越州附近海域。

沉船事故發生後,交通運輸部已下發緊急通知,要求行業各單位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加大交通指揮和疏導工作力度,妥善處置突發事件,引導旅客提升安全意識。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就春運期間水上客運安全監管作出進一步部署,要求各單位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責任意識和協同意識,以“六區一線”重點水域和“四類重點船舶”為重點,克服水上安全監管點多面廣、戰線長、任務重的困難,加強對重點海域特別是水上景區、湖區遊船的現場監管和值守,採取有效措施把好遊船開航關,堅決落實禁止開航措施,細化預案、加強值守,全力以赴讓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