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營改增3年多累計減稅155億元

2017-02-05 10:0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月4日從市國稅局獲悉,自2013年8月我市開始營改增試點到2016年底,全市納稅人累計減稅155億元。

“營改增打通了抵扣鏈條、消除了重復徵稅,在降低稅收成本、優化産業結構、促進産業升級等方面外溢效應明顯。”市國稅局總審計師耿青説。

155億元是如何構成的?據介紹,首先,前期試點的“3+7”行業持續受益於稅制轉換和營改增的不斷擴圍,截至2016年底累計減稅60億元。

其次,2016年全面營改增試點的4大行業均實現減稅,累計減稅21億元。其中,生活服務業減稅10.4億元,金融業減稅6.3億元,房地産業減稅2.4億元,建築業減稅2億元。

第三,由於增值稅抵扣鏈條的打通,原實行增值稅的工業和商業同樣受益匪淺,2013~2016年累計減稅74億元。

企業到底是如何受益的?以重慶軌道集團為例,該企業于2013年8月第一批進行營改增試點,到2016年底,稅負減少1.66億元,留抵稅額超7.2億元,預計未來幾年無稅款産生。2016年,該企業投入210億元進行項目建設,預計結算後還將産生12億元留抵稅額,徹底解決了此前“建得越多,虧損越多”的難題。(記者 吳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