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攜手農發行推進扶貧脫貧攻堅

2017-02-07 09:5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簡稱農發行)聯合發佈通知,合力推進交通扶貧脫貧攻堅工作。通知提出,要精準運用農發行信貸資金和農發重點基金,發揮信貸産品“組合拳”優勢,把政策性信貸資金使用到最需要幫扶的地方,對交通扶貧項目真正起到引導和扶持作用。

據了解,圍繞交通扶貧規劃範圍內的1177個集中連片特困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革命老區縣、少數民族縣、邊境縣,政策性信貸資金將主要用於農村公路、普通國道和省道以及對貧困人口覆蓋率較高的縣域城鎮道路、內河航道等水運基礎設施、運輸站場及其他道路附屬設施。

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把農發行作為交通扶貧貸款融資的重要合作銀行,用好用足農發行信貸政策和産品組合,加快推進交通扶貧項目建設。加強行業指導,及時向農發行提供相關規劃和政策信息。與農發行緊密開展項目對接合作,協助推進項目融資工作,及時向農發行提出資金需求和項目清單。

各級農發行分支機構要將交通扶貧脫貧攻堅項目作為重點支持對象,優化辦貸手續,實行規模傾斜、利率優惠、期限延長等支持政策。聚焦重點區域,因地、因項目制定合理的貸款方案,推介“統貸統還”等信貸模式。對納入雙方共同建立的PSL(抵押補充貨款)項目庫的農村公路項目,及時向人民銀行申請PSL貸款資金,其他農村交通建設項目貸款利率按照“對標當地同業、適當體現優惠”原則合理確定,為交通扶貧建設提供低成本貸款資金。對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農村交通貸款取消地方政府財力區域準入限制;創新擔保組合,結合本地實際加大扶貧創新力度,在整合擔保資源方面出臺新舉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