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5-2016年中央財政共投入5.55億元支持高雅藝術進校園

2017-02-08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何曉源、鬱瓊源)記者8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加強美育,培養學生良好的審美情趣和藝術素養,自2005年以來,教育部、文化部、財政部聯合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截至2016年,中央財政共投入5.55億元,其中2016年投入7500萬元。

三部門聯合開展的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以“走近大師、感受經典、陶冶情操、提高修養”為主題,採取多種形式,取得顯著的效果。

據了解,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主要有六種形式:國家級藝術院團和優秀地方藝術院團赴高校演出舞臺劇(節)目;專家講學團赴中西部地區高校舉辦藝術教育專題講座;組織高校學生走進國家大劇院欣賞演出;組織高校學生參加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展覽等活動;引導鼓勵各省份組織優秀高校學生藝術社團和地方藝術院團赴本地學校和社區演出;支持高校創建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基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