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力督,國務院取消下放618項“審批權”!
一圖帶你了解

2017-02-10 21:5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強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務中心。得知該市推出權力、責任、負面和收費四個清單,做到目錄之外無審批、清單之外無收費,總理進一步要求,入駐服務中心的政府部門要切實轉變職能,讓群眾和企業辦事少跑腿。簡政放權就是以政府讓利換取市場紅利。(資料圖)

李克強總理多次強調,要緊緊扭住簡政放權這個“牛鼻子”,逐步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邊界。2013年以來,國務院分9批審議通過取消或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共618項,其中,取消491項,下放127項。

為讓企業和群眾更全面了解國務院2013年以來已公佈的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情況,國務院客戶端、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帶你一圖了解。

(注:國務院決定取消的491項行政審批事項中,公佈410項,其餘為涉及修法事項及涉密等事項。)

(注:國務院決定下放的127項行政審批事項中,公佈115項,其餘為涉及修法事項及涉密等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