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警方打掉12個“黑電臺” 最大功率設備輻射範圍達60公里

2017-02-14 1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4日電(記者 陳晨)白天“銷聲匿跡”,一到子夜時分就開始播放非法的廣播內容,讓聽眾真假難辨……記者14日從西安市公安局刑偵局獲悉,近期,西安警方聯合無線電管理、移動通訊等部門聯合開展打擊“非法廣播電臺”專項行動,共打掉12個“黑電臺”窩點,收繳設備14臺。其中,功率最大的一台無線發射設備輻射範圍達60公里。

據辦案民警介紹,這些“黑電臺”播放的是涉性非法藥品廣告,內容低俗、不堪入耳。其頻率大多在正規電臺廣播頻率之間,對群眾産生誤導,不僅嚴重干擾廣播節目的正常播出,甚至影響民航飛機起降時的正常通訊,存在巨大公共安全隱患。

在此次專項行動中,警方發現西安市碑林區有“黑廣播”存在,在夜間向全市範圍播放涉藥廣告。經過連續3天的摸排蹲守,民警最終查獲了隱匿在碑林區一小區內的“黑電臺”窩點。查獲的一台超大功率無線發射天線,被犯罪嫌疑人用手機遙控,每到深夜便自動伸出窗外開始播發信號,白天時又自動收回,隱蔽性極強。經專業人員測定,這臺非法設備輻射範圍達60公里,影響惡劣。

警方提示,“黑電臺”具有較高迷惑性,一些聽眾因此上當受騙,提醒廣大群眾提高警惕,如發現“黑廣播”頻率,應及時向公安部門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