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文化扶貧彰顯“農家情懷”

2017-02-15 09:1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建設3000個貧困村鄉村舞臺、補充更新6000個農家書屋的出版物、放映19萬場次農村公益電影……2016年,我省多措並舉開展文化精準扶貧,不僅成效明顯,更彰顯出濃濃的“農家情懷”。

2016年,我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系統深入貫徹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決策部署,啟動實施了全省城市街道、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工作。全省各級共投入資金10億多元,建成3500個鄉村舞臺,其中建成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貧困村鄉村舞臺3000個,完成了302個未達標鄉鎮綜合文化站達標建設、56個城市街道和523個城市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任務。全面完成了6000個農家書屋的補充更新任務,啟動實施了“書香童年”學齡前兒童基礎閱讀工程試點,切準全面閱讀從孩子抓起的“脈”。全年共累計放映農村公益電影19.68萬場次,觀眾達1736.87萬人次,讓農民群眾在家門口看上了電影。

與此同時,充分利用各類節慶、傳統民俗等活動,組織開展民間自辦文化社團展演等活動,調動民間文藝人才的積極性,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緊盯農村留守兒童、留守婦女、空巢老人等特殊群體,通過舉辦“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展現人文關懷。此外,還通過舉辦實用技術培訓、科普培訓、法制講座及衛生健康、防災減災知識宣傳等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脫貧致富能力。(記者 施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