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深化職業資格制度改革 服務交通運輸行業發展

2017-02-16 09:1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5日,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制度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部職業資格重點工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領導小組組長劉小明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深化職業資格制度改革,與行業管理緊密結合,加強基礎建設、能力建設,提高職業資格“含金量”,為交通運輸行業轉型升級和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

劉小明指出,過去一年,部職業資格清理工作成效明顯,職業資格制度體系日趨完善,為行業從業人員脫穎而出搭建了平臺,在促進職業教育培訓發展、提高勞動者素質、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高人力資源配置效率、促進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小明強調,深入把握新形勢對職業資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必須把服務交通運輸“黃金時期”作為主攻方向,必須把推進行業“放管服”改革作為基本要求,必須把激發從業人員創新活力作為根本目標,抓住關鍵、重點發力,切實做好2017年職業資格工作。一是要落實好職業資格改革方案的各項任務,做好國務院已經公佈取消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工作“回頭看”,確保取消事項清理到位,抓緊對已經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事項的制度廢改立和組織實施工作,對關鍵職業加強研究和溝通協調,建立符合交通運輸事業發展要求的職業資格制度體系;二是要加強對職業資格制度前瞻性問題的調查研究,及時掌握行業從業人員隊伍建設情況,合理提出職業資格取消、整合、增設等建議;三是要進一步規範職業資格制度,加強職業標準與教育培訓、考核規範的銜接,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能力,為從業人員提供針對性強、便捷程度高、用戶體驗好的稱心服務。

部總師,部職業資格制度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