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晉中試點合併醫保和生育保險

2017-02-16 09:2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從晉中市相關部門了解到,按照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的《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方案》,包括晉中市在內的全國12個試點城市6月底前將實施兩險合併管理運行,即試點城市的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將統一基金徵繳和管理,將按照兩個險種的繳費比例之和確定新的繳費費率。試點期限為1年。

據了解,12個試點城市中我省只有晉中市入選。按照方案,試點實施後,試點城市將開展兩險的統一參保登記,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同步參加生育保險。方案規定,生育保險基金併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統一徵繳。試點期間,可按照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之和確定新的用人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率,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