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印發《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通知》

2017-02-17 16:3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提出,永暑礁試飛行動中展現出來的“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的當代民航精神,是全行業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為實現民航強國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強調要著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加強民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動當代民航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熱愛民航事業的後繼人才”。在2017年春季學期開學之際,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向直屬5所高校下發《關於在民航院校中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在民航院校中進一步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民航院校是民航專業人才培養的主渠道,是當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傳播陣地;民航院校廣大師生是民航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是當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弘揚者和踐行者。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是民航院校文化傳承創新和行業特色辦學的重要體現。民航院校要始終堅持在各項教學科研活動中有機融入當代民航精神,著力培養具有高度安全意識、嚴謹科學精神和高尚職業道德的民航專業人才,為行業科學發展、安全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通知》明確,要大力推動當代民航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要把當代民航精神納入學生必修課教學,明確具體課時要求。加大當代民航精神宣傳教育力度,使其努力貫穿到各專業課程教學訓練全過程,並在公共選修課、公共基礎課以及為民航企事業單位開展的各類培訓課程中融入當代民航精神教育相關內容;要注重組織開展當代民航精神教材編寫工作,以課堂講義、課外讀物、幻燈片、視頻案例等多種形式,在各類相關教材編寫與更新中增加當代民航精神內容,支持編寫專題教材,支持校企聯合開發相關教材;要開展各類專題教育實踐活動,將當代民航精神教育納入學生實習實訓等實踐教學任務中,積極開展宣傳教育、社會實踐、主題徵文等活動,將當代民航精神融入師德師風建設、入職入學培訓、先進事跡評選等活動中。

《通知》強調,要堅持把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作為落實黨中央和局黨組關於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強民航系統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要加大宣傳力度,在新生入校手冊、校刊校報以及校園廣播電視、校園網、微博、微信、客戶端等平臺上廣泛宣傳報道當代民航精神,努力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民航院校各級黨政工團組織要在學校黨委的統一領導下,精心組織,抓好落實,切實做好當代民航精神的宣傳教育工作,確保當代民航精神在民航院校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