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治水細化溯源 “發放”33萬張入河排放口“身份證”

2017-02-22 14: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22日電(記者 吳帥帥 商意盈)記者21日從浙江省治水辦獲悉,浙江省開展入河排污(水)口標識專項行動後,省內33萬個排污(水)口已設立“身份證”,細化管理後河道接受監督和污染取證溯源將會更加便捷。

記者看到,在杭州市內古新河武林門流域,相隔幾米就能在草叢裏發現一塊標識牌,順著對應的位置在河對岸能夠看見部分沒有被河水沒過的排污(水)口。主要污染物:初期雨水,目標:晴天零直排,監管責任人、電話……相關信息都能在這張“身份證”上找到,在公示牌右下角還有可以用來定位的編號。

據浙江省治水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身份標識有顏色區分:紅色標識代表來自居民小區的管道,藍色是公建單位,黃色則是市政道路。

有了身份標識牌,相關污染問題可以被更好地溯源和監督。“比如在一個雨水口發現有絮狀液體排放,市民就可以直接根據排水口編號和相關斷面河長電話進行舉報。查處過程中取證溯源效率也將得到提高。”浙江省治水辦業務一組組長張國軍説。

據悉,截至2016年年底,浙江全省已實施封堵排污(水)口2萬個,完成整治3.6萬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