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全力控制H7N9疫情傳染源 切斷傳播途徑

2017-02-22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研究採取更有針對性、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全力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以“大健康、大衛生”理念保障人民健康。

2017年1月以來,全國已有16個省份報告H7N9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國家衛生計生委負責人在進一步加強H7N9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頻會議上指出,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

強化源頭控制需要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國家衛生計生委強調,已發現H7N9病例或活禽市場檢出動物H7N9病原學陽性的地市縣,要儘快落實關閉主城區活禽市場的措施。對關閉的活禽市場要進行嚴格的清洗、消毒處理。根據檢測結果,有針對性地撲殺活禽。

會議還要求繼續加強疫情監測預警,繼續強化病例救治,做好信息發佈,支持農業部門抓好H7N9剔除工作,積極促進家禽産業轉型升級。

國家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指出,要落實各項防控工作部署,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執法力度,確保工作責任到位、政策落實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堅決打贏H7N9疫情防控攻堅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