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關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學防治H7N9疫情

2017-02-20 19: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王賓)目前,我國處於人感染H7N9疫情高發季節,新發病例持續出現。國家衛生計生委近日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提高“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的能力,加強醫療救治工作,降低病死率,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冬春季是H7N9及其他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長、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表示,去年入冬以來,中國H7N9疫情出現病例增多、分佈地區廣、散發程度高等特點。但疫情總體特點未發生改變,接觸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經營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加強病例篩查和早期診斷有助於有效防控疫情。國家衛計委要求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對基層醫療機構和一線醫務人員的培訓力度,提高早期識別能力。對發熱伴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要詢問流行病學史,尤其是禽類接觸或活禽市場暴露史。儘早實施抗流感病毒治療。

國家衛計委強調,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對H7N9重症病例實施科學合理救治。結合疫情特點和醫療資源情況,指定具備較強綜合實力、符合呼吸道傳染病收治要求的醫院,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並組織專家對重症病例進行“一對一”救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