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受H7N9影響 浙江關閉各縣活禽交易市場

2017-02-11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11日電(記者 黃筱)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通知,決定於2017年2月11日18時前,關閉全省各縣所有活禽交易市場。

浙江省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目前的疫情形勢和掌握的禽流感流行規律,結合涉禽外環境監測結果,浙江H7N9流感進入流行季的發病高峰期。浙江省衛生計生委公佈的2017年1月法定傳染病疫情顯示,該月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發病數35例。

相關部門調查發現,有活禽銷售的地區,尤其是農村地區,散發病例仍將陸續出現,特別是活禽接觸仍是主要的感染來源,且從流動攤販購買活禽後感染所佔的比例增大。

浙江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公眾應避免接觸病死禽類,儘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鳥類或其糞便,接觸後及時用肥皂和流動水洗手,若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診,問診時切記要告訴醫生發病前的禽類接觸史。

專家還提醒,公眾不要購買活禽自行宰殺,不要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其産品。生禽、畜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加工處理生禽畜肉和蛋類後要徹底洗手。注意飲食衛生,食品加工過程中要做到生熟分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