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召開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視頻會議

2017-02-24 18:06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3日,文化部、國家文物局召開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視頻會議。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于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出臺,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實踐。全國文化文物系統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學習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牢牢樹立依法治文、依法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理念,切實履行好法律賦予的職能職責,強化政府保障作用,創新管理和服務方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

會議要求,全國文化文物系統要迅速組織學習宣傳,分級分類開展培訓工作。充分發揮各級各類公共文化機構的陣地作用,廣泛開展普法宣傳。要結合各地實際,推動制定與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相銜接、符合地方實際的公共文化服務地方性法規。要把法律的貫徹落實與當前的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推進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建設、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總分館制等相關改革任務落實,不斷提高服務效能。要精心培育一批學法、普法、守法、執法的先進典型,做好交流推廣,發揮其示範引導作用。

浙江省文化廳、陜西省文化廳、江蘇省蘇州市人民政府和國家圖書館、江蘇省南京博物院、重慶市群眾藝術館等單位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文化部、國家文物局有關司局、直屬單位,各省(區、市)文化廳(局)、文物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以及第一、二、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建城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