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已建百支文化助盲志願團隊

2017-02-26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崔靜)記者在學雷鋒日前夕獲悉,各地公共圖書館、盲校和社會公益組織開展文化助盲志願服務活動以來,全國共建立了100支文化助盲志願服務團隊,註冊文化助盲志願者2萬餘名,志願服務累計時長達260萬餘小時,36萬餘人次的盲人獲得志願服務。

在第54個學雷鋒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國盲文圖書館26日在京舉辦文化助盲志願者星級認定及交流活動。活動中,根據志願服務累計時長,44個文化助盲志願服務隊和71位志願者獲得一至五星級文化助盲志願服務團隊或志願者稱號。

我國約有1800萬盲人。為豐富盲人精神世界,近年來,中國盲文圖書館與各地盲校、公共圖書館、社會公益機構等合作,聯合開展閱讀推廣、讀者接送、結對加接力、無障礙電影等形式多樣的文化助盲志願服務活動,努力滿足盲人日益多樣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表示,通過不斷拓寬服務領域、創新服務模式、提升品牌效應,文化助盲志願服務如今已成為助殘志願服務的一大亮點。他希望文化助盲志願服務要堅持與改善盲人民生相結合,著力提升文化助盲志願服務品牌實效,為盲人朋友送去溫暖和關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