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2017年實施“養老服務推進年”行動

2017-02-27 09: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今年我省將推進“養老服務推進年”行動,將養老資源向社區居家傾斜,建立服務信息平臺,解決老年人就近養老需求問題。同時,落實用地政策,推進醫養結合、推廣PPP模式,突破制約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機構的難題,爭取民辦養老機構比例達25%。

另外,加強鄉鎮敬老院的改造和管理,推進公建民營,解決服務質量不高導致的空置率高問題,鄉鎮敬老院床位使用率由17%提高到50%。加強農村幸福院建設,發揮農村互助養老服務平臺的作用,解決農村老年人日間照料問題,農村養老服務設施覆蓋率達45%。

據了解,2016年,我省加快養老機構和床位建設,省級投入8122萬元支持農村幸福院、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建設,新增養老床位1.6萬張,完成年度任務的160%;養老服務工程包投資21.16億元,完成年度任務的106%。(潘園園 任劭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