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紮實推進省級電網
輸配電價改革實現全覆蓋

2017-02-28 14:2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紮實推進省級電網輸配電價改革實現全覆蓋
——第三批輸配電價改革試點省電價測算工作會議成功召開

為統籌做好第三批輸配電價改革試點省份輸配電價測算核定工作,在第三批試點省份已基本完成成本監審工作的基礎上,為確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首輪省級電網輸配電價改革試點,2月21日-22日,價格司在江蘇揚州召開第三批輸配電價改革試點省份輸配電價測算工作會議,邀請有關專家授課,價格司巡視員張滿英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了第二批輸配電價改革試點省份成功經驗,剖析了推進輸配電價改革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並對第三批試點省份的輸配電價測算進行工作部署。為推進發售電價市場化、完善輸配電價監管機制奠定理論基礎,會議邀請有關專家以電力市場的經濟學原理和國外輸配電價監管模式為主題授課,並邀請第二批試點省份陜西、廣東發展改革委有關同志就輸配電價測算核定實務授課。

張滿英同志在會上指出,要貫徹落實胡祖才副主任在加快推進輸配電價改革工作座談會的講話精神和價格司施子海司長關於輸配電價改革工作的要求,積極推進省級電網輸配電價改革實現全覆蓋,充分肯定過去成績,科學把握現狀,堅定信心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成績不小。出臺了輸配電定價成本監審辦法和輸配電價定價辦法,基本建立獨立輸配電價體系,社會公眾和媒體普遍反映成效顯著。二是難題不少。受資源稟賦、自然環境、經濟結構等因素影響,各地輸配電價推進過程中面臨的問題不少,需要進一步研究完善辦法。三是工作不易。輸配電價測算過程中要以客觀事實為依據,妥善處理好與省級電網企業、國家有關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工作,確保測算結果科學合理。四是成就不凡。獨立輸配電價體系已經基本建立,電價改革已邁出堅實的第一步,要把握好不凡之舉、不凡之策、不凡之力,堅定建機制、促改革的綱領,全力以赴推進改革,確保完成改革任務,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價格司有關同志、部分省(區、市)從事電價管理的同志,以及國家電網公司、內蒙古電力公司相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